首页 > 内乡要闻

余关乡核桃产业发展再出新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9-05 09:38: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立足“早” 注重“实” 确保“质”

 

——余关乡核桃产业发展再出新招

 

今年以来,余关乡党委、政府在发展核桃产业发展上,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沿着北部7个村,新规划万亩核桃基地,目前,与农户的签约率达到了70%以上。

一是早规划。年初,专门召开乡农办、水利站等相关单位参加的会议,组织专业规划小组,对北部山区村进行实地勘察,划定坡地、荒地区域,作为发展核桃基地的备选地域,然后,邀请浩林果业负责人实地查看,集中连片发展新的核桃基地。截至目前,在罗汉山划定基地面积3000亩,在北部沿山地带划定基地面积7000亩。

二是重落实。为了使得面积不落空,乡组织乡村干部,逐户走访宣传,动员农户以土地、劳力入股,走共同富裕道路,对于一些不愿发展核桃的农户,动员他们以反租倒包、土地置换、买断经营年限等形式,支持核桃产业发展,并逐户丈量面积,登记造册,保证面积落到实处。目前,新发展的万亩基地面积登记造册一户不漏。

三是重质量。在基地建设上,党委政府严格遵循集中连片上规模的原则,不搞零星种植,新规划的万亩基地基本连成一片,并要求浩林果业与农户签订合同时,必须注明保证薄壳核桃品种纯度高、保证栽植成活率高、保证三年能够见到效益,以此给农户吃下定心丸,保证基地项目的顺利实施,目前,除了报摊、石庙、麦西等村部分农户因外出务工不在家,影响核桃签订外,其余农户均签订了合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