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全力以赴 强势推进 坚决打赢“百日会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9-24 10:11: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0日县重点工作 “百日会战”会议后,余关乡连夜召开书记办公会,安排部署会议贯彻情况,于9月21日上午召开了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乡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全乡重点工作“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年底工作,提出余关乡“百日会战”要突出五大重点,统筹三项工作,强化四项措施,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一、突出五大重点:一是烟叶。针对当前空气干燥,烟叶吃潮慢的实际,大力推广小房间密闭蒸汽熏蒸、室外地面洒水上潮等办法,由乡村干部结合挑拣分级包村入户进行推广,同时催促烟农及早交售,加快烟叶收购进度,目前,全乡烟叶收购总量超过240万斤,坚决完成350万斤收购任务,力争突破400万斤,税收超过800万,力争900万。在抓好收购的同时,超前谋划2013年烟叶大方,抓住秋收藤茬的关键时期,对区划的烟叶大方插标定界,明确专人24小时看守,避免大方流失,目前已划定2013年烟叶大方面积1.8万亩,其中5000亩大方一个,3000亩大方一个,1000亩大方3个,500亩大方2个,100亩以上大方30个,烟叶落实总面积超过20000亩。二是林果。依托浩林公司,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打造两个精品示范区。以岱军河水库为核心,结合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动员浩林果业,加大资金投入,沿水库周边进行绿化、硬化、美化,推广核桃和茶叶间作种植模式,打造盆景,辐射带动周边3个村,发展核桃茶叶间作种植2万亩,形成岱军岭精品林果示范区;以鞍山和王庄水库为核心,启动3000亩坡改梯工程,配套核桃和茶叶,与梁坪万亩核桃基地和新规划的北部6村7000亩核桃基地连接,形成余关又一个2万亩林果示范区,使全乡核桃面积突破6万亩。三是新型农村社区。黄楝社区,要加紧推进河道治理、道路硬化、下水道、广场、游园、路灯、综合服务中心、社区超市、社区幼儿园、社区农家乐及一期剩余30套住宅房的建设进度等11项工程,通过增加施工队,倒排工期,紧盯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年底一期工程全面建成,目前社区初具雏形。四是集镇建设。把集镇建设与余关中心社区建设相结合,以金农兴商贸城为抓手,推进广场游园、污水沟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前一期工程顺利完工。五是项目工作。按照“招大商、引大项、建集群”的总体方针,紧紧围绕乡域经济发展规划和产业取向,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并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和第一抓手,再发动再加压,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紧盯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河南乾诚实业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年产5万吨精石墨开采加工项目在年底前建成投产。 

二、统筹三项工作。一是在信访稳定。认真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制度,把各类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并积极开展打更巡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二是秋季秸秆禁烧。通过出动宣传车、刷写标语、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措施,使秸秆禁烧家喻户晓,并通过组织清运、养殖场收购、机收机耕等办法,实施就地消化,消除隐患,确保全乡不发生一起秸秆焚烧事件。三是国债沼气项目。成立专门机构,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限,不折不扣完成。

三、强化四项措施。一是组织推动。为打好“百日会战”,党委政府成立了以书记为政委,乡长为总指挥长,班子成员分管联系负责人为副指挥长的“百日会战”总指挥部,对“百日会战”实施统一指挥,下设工作组。工作组按照“谁牵头、谁负责”和“谁牵头、谁统筹”的原则,切实发挥好统筹、组织和协调作用。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集中精力主抓,并对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逐项进行分解细化,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细化到每月、每周、每天,逐一落实到人,使每项工作由谁承办、办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办结,都做到主体明确、标准明确、时限明确。同时,实行周督查旬碰头月总评,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按期完成。二是奖惩联动。财政拿出10万元,设立工作目标专项奖,对于工作完成好的,给予重奖,对于工作不能完成的,挂钩工资和奖金,给予处罚,奖的让人眼红,罚的让人脸红。三是机制促动。修订完善了乡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对机关干部围绕中心工作、本职工作、纪律观念、群众满意度等实施百分量化,年终总排名。对排在后3名机关干部,由主要领导对其诫勉谈话,并取消年终一切福利待遇及奖金;对连续两年排名在后3名的机关干部,实施停职停岗,进行学习培训,直至彻底转变,培训期间只发基本工资;对村和村干部,按照年初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结合中心工作、临时突击性工作、战线工作等,量化分值,年终总评。村整体工作排在后3名的,由乡主要领导对该村支书进行诫勉谈话,并取消该村年终一切评先评优资格;对连续两年排在后3名的村,村支书就地免职,对该村班子进行整组。村干部按年终排名发放绩效工资,对排在后5名的,组织部门对其诫勉谈话,年终不发绩效工资,只发基本工资,对连续两年排在后5名的予以免职。四是活动催动。以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对机关作风进行大整顿。即:召开一次动员会,召开重点工作“百日会战”动员会,对年底前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由单位挂线领导主持,组织全体人员,自我剖析,找缺点,谈不足,话整改;召开一次表态会,对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每个人所承担的目标任务,召开表态会公开承诺完成时限和标准;撰写一篇主题心得,针对如何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写一篇心得体会;举办一次演讲报告会,围绕“我为余关添光彩”的主题,人人撰写演讲稿,集中组织演讲,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物质奖励。以活动为动力,通过转变作风,提升素质,进一步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强力推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促进我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转型跨越发展,打造余关新形象新品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