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突出重点做好秋季秸秆禁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9-24 10:20: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今年的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赵店乡突出重点,加强防范、快速反应、扎实求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一是加强防范。乡里出动宣传车深入各村宣传禁烧政策,各村利用高音喇叭不间断广播,在显眼处张挂横幅和固定标语,真正使禁烧政策家喻户晓,同时引导群众使用机械收获,一次性收获灭茬,消除焚烧隐患,防患于未然。

二是快速反应。机关干部组成工作队24小时驻村,村干包组,组干包户,自上而下形成高效的禁烧网络,同时发挥流动巡逻队机动灵活的特点,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三是扎实求效。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各出实招,有的采取搭棚看瓜的方法,有的组织小分队巡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禁烧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