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2012年度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10-15 09:16: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2012年度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回顾去冬今春的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表彰2011年度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先进,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的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县领导全新明、李长江、柳明伟、薛建国、曹春晓、李显庆、魏建廷,岞曲乡党委书记周晓锋出席会议。

 

 李长江发表重要讲话,柳明伟主持会议,李显庆宣读了农建工作先进表彰决定,魏建廷对今冬明春的农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李长江在讲话中指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事关农业、农村工作全局,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克难攻坚,扎实苦干,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长江强调,做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一是要抓住机遇。近年来,国家对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明显加大,特别是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的颁布,明确发出了大兴水利的信号,一定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多上项目,干好项目,大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奋力改变我县农业生产条件落后局面。二是要坚持创新。要抓项目整合,实施项目集聚、资金整合,统筹土地整理、农综开发、小农水重点县等项目;要抓产业招商,围绕“双十万”林果基地、茶叶等支柱产业发展,招引社会、民营资金注入,在规模、质量、内涵等方面实现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把产业做大、做强;要抓政策引导,继续组织、实施好“一事一议”项目,鼓励、引导和调动群众投资投劳的积极性。三是要狠抓质量。质量是工程的生命,也是夺杯的关键。要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施工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竣工验收制,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至上的工作理念,始终把质量放在工程建设的第一位,严把关键环节,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确保工程建一处、成一处、发挥效益一处。四是要落实责任。各乡镇、各单位要把农建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农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分包重点工程,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推进工作开展。县委、县政府已把农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成效作为考核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对有功人员,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的,要在全县范围通报批评。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农建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董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