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狠抓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10-15 09:23: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后,七里坪乡立即行动,周密部署,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有效开展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健全队伍,加强宣传。每村组建不少于5人的专业队伍,每村或连片至少有1名防疫员。同时利用宣传车、乡有线电视台、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动物防疫法》,增强搞好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舆论氛围。

二、落实经费,强化责任。在乡财政较为困难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加大防疫经费的投入,提高防疫员的报酬工资,并实行乡村干部分组包户制,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三、严格程序,明确分工。乡负责疫苗、药械、标识等物资筹备;兽医部门负责上述物资的订购、贮藏、发放、疫病建档工作;防疫员严格操作流程 ,搞好防疫。

四、真督实查,强化管理。乡疫病防控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深入村组督查抽查,强化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管理,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力争不出任何问题。(作者:范军献 张俊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