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初中刘倾宇获全国“感恩”书信大赛特等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10-22 15:34: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22日,丰收的喜悦充满了内乡初中校园。一份由“世纪金榜杯”全国“感恩”书信大赛组委会发出的喜报送达该校。九(1)班女生刘倾宇同学在大赛中喜获国家级特等奖,另有200余人分获一、二、三等奖,学校获国家级“优秀组织奖”。
       依据《首届全国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感恩书信大赛实施细则》,学校分学生组、教师组两个组别参赛。150余位教师每人写出了600字至1000字的感恩书信,学校择优选拔出50余篇上报。学生感恩信由语文老师和班主任指导和审核,累计2000余封。师生们用手中之笔或敲击键盘,感恩生命、感恩亲情、感恩师友、感恩生活、感恩自然、感恩社会抒发感恩之情,争创个人奖。
      孙建华是特等奖获得者刘倾宇的指导老师。她介绍说,该生品学兼优,作文水平一流。作为班干部,能积极主动为同学们分忧解难,做好老师的小助手,也是班内公认的“大孝女”。为参加这次书信大赛,她花费了一周时间,五易其稿,用最准确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据悉,“世纪金榜杯”全国感恩书信大赛活动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担任指导单位,国家语委语言文字报刊社主办,世纪金榜教育研究院承办,主题是“学会感恩”,于2011年11月启动,2012年4月30日结束。大赛旨在传承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乐于助人、知恩图报的优良传统,借助书信这一形式,引导大家弘扬优秀文化传统,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做出贡献。
    目前,感恩书信大赛评选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组委会正在开展大赛后期的评选结果汇总和优秀作品的结集出版工作,大赛精品集《感恩的心》系列丛书也将出版。
( 作者:别妍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