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十月物价 菜降牛羊肉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10-29 09:12: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据内乡县物价局市场价格信息监测情况看:10月份,全县城市居民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暨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的51个品种,15日与上月同期相比,有32个品种的价格持平保持基本稳定,5个品种的价格小幅上扬,14个品种的价格略有下降。

一、价格上涨的品种及涨幅。1015日,居民生活必需品:鲜牛肉当天市场价格为23/斤、涨幅为15%;鲜羊肉32/斤、涨幅7%;生猪7.2/斤、涨幅3%;香蕉2.98/斤、涨幅51%;西瓜1.98/斤、涨幅43%

二、价格下降的品种及降幅。1015日,鸡蛋4.25/斤,降幅11%;芹菜0.98/斤、降幅38%;大白菜0.49/斤、降幅55%;黄瓜0.98/斤,降幅38%;萝卜0.29/斤,降幅52%;茄子0.60/斤、降幅33%;西红柿1.18/斤,降幅46%;土豆098/斤,降幅28%;胡萝卜0.98/斤,降幅37%;青椒1.20/斤,降幅23%;园白菜0.50/斤,降幅50%;苹果2.68/斤,降幅18%;麦麸1.8/公斤,降幅5%

三、1015日与上月同比,价格持平的品种主要有:花生油149.9/5升、大豆调和油63/5升、豆腐1.6/斤、鲜猪肉13/斤、活鸡15/斤、鸡肉7/斤、草鱼7/斤、鲤鱼7/斤等。

四、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情况。碳酸氢铵0.8/公斤、尿素(国产)2.46/公斤、豆粕4.4/公斤、麦麸1.8/公斤、90#汽油7.2/升、93#汽油7.63/升、0#柴油7.6/升。

五、本月价格监测分析及近期物价走势预测。从10月份内乡民生价格监测情况看,呈现以下特点:蔬菜价格普遍下降;肉类价格持续走高;重要生产资料价格基本持平。蔬菜价格跳水,主要原因是当地萝卜、白菜大量上市,拉动外地细菜价格下滑。本月羊肉32/斤、牛肉23/斤,每斤比上月分别涨2元和3元;猪肉仍保持在1314/斤。牛、羊肉涨价原因较多,如饲养期长、人工费高、存栏不足,加上季节变化火锅普遍上市需求量猛增,导致价格上涨。重要生资价格,如化肥、农膜、农药销售已进入淡季,所以价格与以往持平。而饲料如豆粕、麦麸价格小幅下降,得益于今年夏、秋两季粮食丰产丰收。近期物价走势预测:粮、棉、油价格不会有大的波动;肉、蛋、菜价格保持基本稳定。羊肉、牛肉价格继续高位运行,蔬菜仍有较大的降价空间,除少数品种外,市场物价将持续回落。党的十八大日益临近,物价部门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和预警,维护正常的价格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崔才亮 刘琦超 张晓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