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七里坪乡派出所精心部署 全力做好“十八大”安全保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11-08 11:01: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七里坪乡派出所精心部署,积极准备,以“一村四警”入户大走访活动为契机,落实四个狠抓,切实做好辖区社会稳定工作,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狠抓入户走访。针对农村百姓的作息规律,利用中午、晚上等群众休息时间开展错时走访、回访,提高走访效率,并做到带着问题去走访,做到“两不误”,收集社情民意不耽误,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耽误,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的基础上及时采纳群众的意见,使驻村警务工作进一步规范,基础信息进一步夯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健全,打击违法犯罪力度进一步加强,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狠抓不稳定因素排摸。开展辖区不安定因素排摸,重点掌握因道路建设、土地征用、环境污染、村级财务等引发不安定因素,会同有关部门召开碰头会,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细致分析寻找解决方案,争取将不安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针对可能发生的重大群体性事件隐患,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方案,适时开展预案演练,同时加强对重点人员、特殊群体的动态掌控,做到实时跟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狠抓积案查办。通过集体议案、邀请上级公安机关业务指导等形式对积案进行一次梳理,集中优势兵力选准突破口开展破案攻坚行动,力争查结所有积案。对因积案可能引发的上访,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借助“警民恳谈、问计于民”活动,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此外,该所还实行24小时接访工作制和所领导挂牌负责制,随时随地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在接待中做到热情接待,周到服务,努力做到“小事不出警务室,大事不出派出所”。
     四是狠抓社会防控工作。依托“平安炎亭”建设,整合社会资源,根据入冬昼短夜长的发案特点,加大对辖区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巡防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发挥“铁桶”功效,加大对内保组织、护林队成员的培训,发挥各方力量,严密社会面治安控制,切实提高打击力、控制力;分析辖区入冬火灾发生的原因,教育广大村民吸取教训,邀请县消防大队前往对本乡义务消防队员进行培训,提高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作者:范军献 荣茂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