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敲定2013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思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11-30 10:18: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经县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敲定了2013年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思路。                      
总体工作思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这个总体目标,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教育、法律等手段措施,以综合改革为抓手,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不断拓展利益导向政策,继续深化优质服务,巩固优质服务先进县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工作目标和重点:按照总体工作思路,紧盯市下目标,紧扣内乡实际,培育内乡特色,拉动整体工作,提升整体水平。具体抓好六个方面的转型提升:一是稳步推进综合改革,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二是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控制人口规模适度增长;三是认真搞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推进优生促进工程,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四是继续完善计划生育奖励优待政策体系,让实行计划生育家庭家庭优先、更多分享改革发展成果;五是围绕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抓好性别比专项治理和流动人口“一盘棋”工作;六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转变部门职能,转变干部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 作者:王凤 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