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十二月份菜价爬坡牛肉牛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12-25 10:07: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中旬,从内乡县物价局获悉:国家、省市价格主管部门重点监测的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暨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总体平稳升降幅度不大,与上月同比监测的51个品种持平的有28个,上升的16个,下降的7个。

据介绍,由于近期天气阴冷,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新鲜蔬果调运成本加大,致使芹菜、黄瓜、茄子、青椒、香蕉、西瓜等价格上涨,涨幅在10%40%左右。食用油类、鱼类等价格保持稳定。而肉类猪肉、羊肉一直高位运作,尤其牛肉价格近几个月小幅上升,由上半年20/斤涨至目前的25/斤,牛气十足仍有上涨预期。成品油价格,国家发改委本月中旬已做下调,汽油、柴油价格在原价位基础上,均下降3%.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化肥类、农药类、农膜,正值销售淡季,价格与上月持平。而饲料及仔猪价格略有上涨,豆粕、麦麸均涨价0.1元。生猪收购价7.8/斤,仔猪10公斤左右,市场价28/斤,主因是东北雨雪天气多,交通运输受阻仔猪调运缓慢,致使价格坚挺不断上扬。

2013年元旦日益临近,预计肉、蛋、菜价格,受节日病的影响会小幅上涨,节后迅速回归原价位,面粉、大米价格供应充足。随着12月下旬天气转暖,少数监测品种自然回落,市场物价不会出现大的波动。这将为全县人民过个欢乐祥和的新年营造良好环境。(刘琦超 张晓军)

详见:附表一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

附表二内乡县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



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

采报价单位:内乡县物价局              时间:20121215

 

序号

商品名称

规格、等级

单位

上月

本月

增幅

+-﹪

1

花生油

一级桶装

/5

149.9

148

-1

2

大豆调和油

一级桶装

/5

63

63

0

3

 

无包装

/500

1.6

1.6

0

4

鲜猪肉

精瘦肉

/500

14

14

0

5

鲜猪肉

肋条肉

/500

13

13

0

6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