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2

索引号:ND001-0202-2012-02048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协助富士康科技集团招募培训员工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2-12-26 10:23:41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协助富士康科技集团招募培训员工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12-26 10:23: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根据省市通知精神,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内乡县协助富士康科技集团招募培训员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附:内乡县协助富士康科技集团招募培训员工工作方案

 

 

二○一二年八月七日

附件:

 

内乡县协助富士康科技集团招募培训员工

工 作 方 案

 

协助富士康科技集团招募培训员工工作是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县政府安排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我县实现更加充分就业的重大机遇,是我县实现主要靠异地转移就业向就近、就地转移就业转变的重大机遇,是我县提高居民收入、改善民生的重大机遇,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2012年全县协助富士康招募培训员工525人,其中,8月份新增向郑州富士康输送员工130人,必须在8月底前完成,2012年底前全面完成总目标任务。

二、明确责任

人社部门:作为协助富士康科技集团招募培训员工工作的牵头单位,在负责整体工作组织协调的同时,以城镇各类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城乡复员退伍军人、库区移民、被征地农民、技工学校实习学生以及各类就业困难人员为主要工作对象,确保年度及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完成。

教育部门:要以大中专院校实习学生、职业技术院校实习学生、中专毕业班学生为主要工作对象,确保年度及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完成。

工信局:要以困难企业、破产改制企业为重点,摸清人员底数及动向,协助人社部门做好符合条件人员的组织动员工作,确保年度及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完成。

财政部门:要把协助富士康招募培训员工工作经费纳入财政支出预算,不断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及时拨付两项补贴,确保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民政局:负责复员退伍军人的招募。

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开设专门招募窗口,中午、节假日不休息,为协助富士康招募培训员工工作开辟“绿色通道”。节假日期间,要在车站、集市等流动人员集中的地方设置临时宣传招募点。

乡镇(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要深入到村组、社区,深入居民家庭摸底调查,对适合对象进行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库,动员他们到富士康集团工作,以便将来实现家门口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社会中介组织:要充分发挥机制灵活、点多面广的优势,积极开展协助富士康招募员工工作。

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机构:要做好在校学生、特别是即将毕业学生的职业指导和引导,有组织、成建制地做好协助富士康招募培训员工工作。

三、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

为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决定成立内乡县富士康科技集团招募培训员工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显庆任组长,县政府办、人社局、教体局、财政局、民政局、农业局、卫生局、农办、职专等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负责我县招募培训工作的组织协调。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建立招募培训工作责任机制。

2、大力宣传

富士康科技集团招募培训员工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把握政策,正确引导,统一宣传口径,掌握宣传尺度,充分利用各种平台,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形成政府重视、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3、精心组织

为富士康科技集团招募培训员工工作时间紧、要求高,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把招募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从宣传、报名、体检、送工等每个环节都要有专人负责,确保安全有序高效运行。特别是送工过程中一定要选派年富力强、有经验、有责任心的干部(老师)全程护送,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加强工作调度,各乡镇、各参与部门自文件下发之日起每天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4、规范管理

继续将协助富士康科技集团招募培训员工工作纳入政府工作目标体系,实行目标管理,由县政府目标办、督查室牵头,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定期或不定期对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回督查,结果通报全县。对工作有力、效果良好的,要给予表彰;对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的,要予以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