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挂牌保护吴垭石头村古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1-04 15:18: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吴垭石头村6棵古树日前在内乡县古树名木名录登记“入户”,正式成为内乡县古树名木家族新成员。

    近日,内乡林业局对位于吴垭石头村内,100~200多年不等树龄的6棵古树(桂花和侧柏各1棵、黄楝和冬青各2棵),全部列为国家三级古树(根据 古树分级保护的相关规定,树龄在100--299年的定为三级古树),实行挂牌保护。保护牌标明树木名称、编号、科属、树龄、保护级别、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等内容,严格落实保护责任。此次挂牌保护活动,对于进一步挖掘吴垭石头村深厚文化底蕴和更好地保护古树名木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内乡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极大地推动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有力开展。(李红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