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趁势而上、快中求好、干中求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1-11 16:34: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全新明在全县乡镇重点工作观摩讲评会上强调: 趁势而上、快中求好、干中求转.
   “由此次乡镇观摩,我看到了变化、看到了压力、看到了方向、看到了希望。各乡镇平均能打90分。”1月10,县委书记全新明在全县乡镇重点工作观摩讲评会上感慨道。这天下午,全县乡镇重点工作观摩讲评会在东湖大酒店举行,县委书记全新明、县长李长江分别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
   
全新明说,此次观摩有六点启发。一是产业一定要聚焦,注重“数一数二原则”,即各乡镇要统筹全局,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二是相信创新的力量。淅川的快速通道、西峡的迎宾大道在借鉴内乡的宝天曼大道经验基础上,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宛城区率先进行城中村改造,建设标准化厂房,实现了“集约土地待项目”,改变了“项目来了等土地”的旧思路。湍东镇在服务产业集聚区时,要转“倒逼机制”为“服务流程再造”,即有无项目先进行城中村改造,打破区位界限,“腾出土地等项目”;三是龙头企业是经济腾飞的翅膀,有龙头企业就能形成产业链,产生裂变效应,呈现“一个吸引一串,一串辐射一片”的产业集群;四是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五是要有一点前瞻意识,各乡镇要尽早谋划7月份观摩看什么,主导产业的修订到位,产业集聚区的规模能不能再进一步扩大;六是要从会风看作风的转变。
    关于2013年工作的总基调、总目标和总任务,全新明指出,2013年工作的总基调是“趁势而上、快中求好、干中求转”、总目标是“保持好的态势、气势、趋势,为三年决胜上水平开好局启好步”、总任务是“走好‘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先行先试、争当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建设的先锋”。
    全新明强调,要深化对关键问题的把握和理解。一是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成为城镇化的重要抓手、成为拉动内需的重要载体、成为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的重要手段,成为县乡两级十到二十年间的工作重心;二是产业集聚区一定要突出主导产业、突出招商引资、突出培育主体、突出降低招商成本、突出形成企业产品的比较优势;三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是建设好“四区一带”,即宝天曼生态核心区、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区、牧原循环养殖示范区、中部丘陵林果集聚区、湍河生态涵养带;四是项目带动,项目带动是四个带动的纲,核心是如何争取项目、如何实施项目;五是工作作风的转变。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解决实际问题,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李长江在会上传达了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春节前七项主要工作:一是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二是高度关注省、市、县十件实事办理;三是及早启动和推进项目工作;四是统筹安排当前经济工作;五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六是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七是认真做好“双节”期间活动安排。   
    李长江强调,做好今年和今后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六个一”的指导原则:一个要领,牢牢把握“四个重在”实践要领;一个战略,全面实施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发展战略;一个路子,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一个转变,始终坚持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一个形象,以务实发展树立务实南阳的形象;一个要求,认真秉承人民至上的本质要求。
    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及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作者:樊迪 付建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