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二月份物价冰火两重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2-27 10:36: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16,从内乡县物价局获悉,2月份重点监测的51个品种,其中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26种;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25种,监测结果为:价格上涨的品种30个,下降的5个,持平的11个,内乡市场无上级规定的监测品种5个。
210,正值癸巳年农历蛇年正月初一。受往年春节“节日病”的影响,今年内乡市场同全国各地一样,蔬菜、肉类价格和洗车、餐饮等服务性收费上涨。从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情况看,除花生油由元月150/5升降至149/5升、鲤鱼7/500克和元月份价格持平外,其余24个品种全部上涨,如羊肉由元月32/500克涨至40/500克,茄子由元月1.9/500克涨至6.58/500克、涨幅高达246%,位居蔬菜类涨价之首。215当天芹菜市场价3.2/500克,黄瓜7.98/500克,菠菜3.6/500克,西红柿2.98/500克,土豆2.38/500克,青椒2/500克等。春节期间物价涨声一片,不少市民和网友说:价格“三级跳”、春节变“春劫”;贴上“春节”、“春运”的标签,就可搭车涨价翻一番。但从节后一周价格信息监测情况看,除肉类价格依然坚挺外,蔬菜类价格全军“溃败”、全线“跳水”,价格恢复到元月份略高的销售水平,而购买者寥寥无几,真是短短10来天,菜价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春节前后,与百姓节日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领域价格普涨。人们不禁要问,是谁在推动逢节必涨?据该县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讲,剔除正常的节日涨价因素,搭车涨价、暴利环节、隐性成本、无公不作美是导致部分行业价格“异常波动”的四个重要推手。送走了蛇年春节,迎来了正月十五元宵节,老百姓的需求不会像春节期间出现“井喷”。近期,县物价部门再次对县内大型量贩、超市等商业龙头企业,发出价格提醒和告诫,要求其发挥流通主渠道作用,诚信经营带头平抑市场价格,加强行业自律,担当社会责任。同时,在全员集中培训学习期间,还派出检查组分赴市场和集镇进行价格检查、市场巡查,确保城乡节日市场物价持续稳定。江景峰 刘琦超 张晓军)
详见:附表一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
附表二内乡县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
 
 
 
 
 
 
 
 
 
 
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
采报价单位:内乡县物价局              时间:2013215
 

序号
商品名称
规格、等级
单位
上月
本月
增幅
+-
1
花生油
一级桶装
/5
150
149
-0.6
2
大豆调和油
一级桶装
/5
63
72
+14.3
3
 
无包装
/500
1.6
2
+25
4
鲜猪肉
精瘦肉
/500
14
14.80
+5.7
5
鲜猪肉
肋条肉
/500
13
14.75
+13.5
6
鲜牛肉
新鲜去骨
/500
25
32
+28
7
鲜羊肉
新鲜去骨
/500
32
40
+25
8
 
收购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