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两会共心声:内乡发展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3-04 08:30: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两会进行中,无论在分组讨论还是在分组审议过程中,间或在休息时间,总能看见委员、代表们随身携带的发表于2月18日河南日报头版头题位置的《谁为内乡急,内乡发展急》文章,该文作者在字里行间中流露出的忧患意识让与会者感觉到责任和压力的重大,提高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内乡敢于担当,但从来不夜郎自大,更敢于直面自己的落后处境,文章指出全县党员干部“一定要特别清醒,一定要特别忧患”,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赶”中求“转”,既追求速度“快”,又追求质量“好”。这是因为内乡思想解放力度不大。虽然采取了很多对外开放举措,但从发展的实践和成效看,解放思想不到位仍然是制约快速发展的关键性因素。表现在招商引资上,看眼前利益不算长远帐,目光短浅;表现在企业发展上,敢于大手笔发展的企业太少,小富即安;表现在工作方法上,经验主义还一定程度存在,因循守旧;经济转型任务很重。特别是高科技、高成长产业比重不大,传统产业、资源型、劳动密集型产业依然较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任务十分艰巨;要素制约依然突出。建设用地、资金保障、资源环境等瓶颈制约不断强化,迫切要求内乡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合力、共渡难关;民生改善任务艰巨。由于历史欠账较多,城镇建设、交通公路、文教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改善任务较重,社会稳定压力较大。
   在新春之际,内乡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关键时期,将这一篇文章隆重推荐给与会的委员和代表,目的就是告诫全县干群:戒骄戒躁,稳健发展。
   板场乡人大秘书张德胜说:这篇文章的分量沉甸甸的,引发了所有参会人员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创业激情,板场乡已经将这篇文章印发全乡,围绕发展这一话题展开了深入学习和广泛探讨。
 “发展内乡”,“又好又快的发展内乡”,成了两会期间使用最广泛的词语。
  发展内乡急,两会共心声。内乡又怎会不急急发展,一路超越? 
(作者:付建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