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突出项目建设 力促洼地崛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3-05 09:42: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起步之年。新春伊始,南阳大地处处涌动着推动科学发展的热潮。本报今日起推出《贯彻十八大新年新举措》专栏,对全市各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进行深入报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开放富裕魅力和谐新南阳建设。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中立 樊迪)“要乘势而上、快中求好、赶中求转,以项目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为突破口,实现内乡县跨越发展!”日前召开的内乡县人大、政协“两会”明确了今年的奋斗目标,标志着内乡顺利启动了“决胜上水平冲刺南阳第一方阵”的第三个“三年计划”。
    今年,内乡县提出了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招商引资、上大项目,推动大跨越、大发展的思路,力争区域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4%以上,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以上。
    新型工业化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实现跨越发展的爆发点。全县将围绕主导产业和社会事业各招引10个投资超亿元项目,同时抓好煤电一体化、晋成陶瓷、东福彩印三期、明超岗石二期、融侨产业园、牧原40万吨饲料加工等15个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在建项目。坚持开发精品、拉长链条,着力打造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机械电子产业力争实现产值20亿元,新型建材产业力争实现30亿元,造纸印刷产业力争实现15亿元,化工地毯产业力争实现15亿元,畜产品加工力争实现45亿元。坚持把产业集聚区建设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服务好菊潭学校、星博幼儿园、湍东污水处理厂等基础和公益事业建设,力争建成全省先进产业集聚区。
    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抓好“进得来、留得住、腾得出、快致富、生活好”五个关键,计划新建社区住房4000套,着力发展温室大棚、生态花卉、茶产业、农产品加工等现代农业,逐步实现“一区一品”,加快农村生产方式和农民生活方式的转变。
    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是实现“三化”协调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大力建设在全省有影响的畜牧大产业和烟叶、茶业、核桃、油桃四个十万亩产业基地。以打磨岗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建设为基础,发展烟叶、水稻、温室大棚蔬菜等产业,建设“吨粮田”、“万元园”、“亿元厂”,打造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在“旅游名县”打造上,加快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宝天曼景区的升级改造、乡村旅游品位提升,使内乡县衙、宝天曼向5A级景区冲刺。 
( 作者:张中立 樊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