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3

索引号:ND001-0202-2013-01002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二O一三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3-03-12 10:06:10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二O一三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3-12 10:06: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驻内部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圆满实现我县创建省级“四连冠”双拥模范县的目标,根据省、市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双节”期间双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浓厚双拥氛围

    各乡镇、各部门和驻内各部队要以争创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县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增强双拥意识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主题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活动。要在广播、电视、报刊、宣传展板、网络等媒体上开辟专栏,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指示;宣传民族精神、国防义务和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宣传人民军队在保卫国家和人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宣传优抚安置政策,不断深化广大军民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引导广大军民积极投身小康社会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节日期间,各单位要按照要求,抓好本乡镇、本部门的双拥创建工作。要组织开展主题晚会、影视展播,为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等活动,强化军民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

    二、积极互办实事,促进军地融合式发展

    节日期间,军地各级组织要以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和部队战斗力的提高为着眼点,发挥各自优势,实实在在地多办利军、利民的好事、实事。各乡镇、各部门要大力发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结合召开双拥联席会、军政座谈会、党委议军会、双拥领导小组会等,研究解决部队战备执勤、军事训练、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发动和组织社会力量,支持部队冬季野营拉练、战术演练和新兵训练。同时搞好部队住宿、交通、通信、医疗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围绕走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深入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法律拥军等特色拥军活动,有计划地帮助部队培养科技人才和专业骨干,进一步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特别是要发挥好社区拥军的优势,把双拥工作落实到基层。

    驻内各部队要积极开展爱民助民惠民、扶贫助残、捐资助学等活动,积极为驻地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继续采取结对帮扶等形式,充分利用部队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支持搞好新农村建设,为促进城乡发展做贡献。要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军地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三、认真抓好各项优抚安置政策法规的落实,切实维护广大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

    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优抚安置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节日期间,要对转业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义务兵家属优待金、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调整落实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维护军人和广大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要广泛开展“关爱功臣”活动,结合实际,把组织开展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作为节日期间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和实施计划,帮助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过好冬,过好节;各单位要做好复员退伍军人的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鼓励他们发扬部队光荣传统,为内乡的发展稳定做出新贡献;交通系统要落实残疾军人、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公交汽车的政策;有关部门对现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免费浏览公园、博物馆、名胜古迹等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在节日期间各单位要认真组织走访慰问内乡籍现役官兵家庭,积极主动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节日期间,各乡镇、各部门、驻内各部队要本着俭朴节约、注重实效的精神,做好走访慰问工作。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县双拥工作成果,确保我县2013年度省级双拥模范县“四连冠”顺利通过验收。

二○一三年一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