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烟”科技园项目成功落实岞曲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3-25 08:34: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中烟”科技园项目在县委、县政府、县烟草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乡党委、政府的积极招引下,通过大半年的努力,3月20日在上海中烟集团实地考察后,终于确定落户岞曲乡红庙村,正式命名为内乡太山湖“中烟”科技园。

中烟”科技园项目是集培训与教学、科研与集成、现代烟草农业示范、休闲度假等四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生态园。包括服务中心、科研中心、展览中心、度假中心、育苗中心、烧烤中心、机械中心、推广中心八大板块。围绕“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目标,采取“烟草公司+工业企业+地方政府+合作社”的四位一体新型经营管理模式。着力将科技园建设成为烟草科技人才干事创业的平台、烟草科学技术孵化的摇蓝,先进技术集成推广的基地和行业内外人士疗养赋闲的乐土。
中烟”科技园项目成功落实岞曲,将带动岞曲大力调整农村经济结构,促使发展方式由“粗放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有效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素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在项目区内,遵循生态循环,结合现代生产模式,通过最传统的有机农业生产方式,减少氮、磷、钾等化学使用,从而更好地保护项目区周边的优质水资源,实现项目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优美的的湖光山色又为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奠定良好基础,形成良好循环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