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交通系统2013年度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3-27 17:15: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7日下午,内乡县交通系统2013年度工作会议在东湖大酒店举行。县政府副县长郑文明出席了会议,县交通公路系统股级以上人员和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志明主持。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朱彦彬代表党委对全系统201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回顾,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公路局局长符中华代表公路局党委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12年度公路行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3年的公路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符局长提出,2013年公路系统的工作重点是:一是深化企业改革。要强力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进行更深层次的创新,把权利下放到两个国有公司,使其在董事会的集体领导下,依法经营,开展工作;二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通过项目的强力争取,消灭沙土路、打通断头路、提升等级路,实现“十二五”末我县四纵四横干线公路网络,全境干线公路由“十一五”末的205.9公里增加里程222公里,总里程 427.9公里,比“十一五”翻一翻;三是全面提升干线公路通行能力。要结合干线公路改造、大中修工程实施、文明示范路和GBM工程创建,大力开展以“畅、安、舒、美”为主题的“公路养护示范工程”创建活动,全方位提升干线公路的整体服务水平;四是强化路政执法管理。要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完善“领导重视、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综合整治”的治超工作机制,全面加强超限超载车辆的监管力度。同时认真开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阳光执法、人性执法、文明执法等“五项执法”行动,继续深化“四统一”和优秀基层执法标兵活动,提升路政管理质量,维护路产路权完整;五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要切实抓好源头管理,加强对从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的培训,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还要成立以金源养护公司为主体,以相关部门为辅助的区域性公路应急救援中心和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提高干线公路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实现一般性灾害公路应急2小时到达,公路应急抢通24小时完成;六是加强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上,对交通工作目标管理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单位颁发了奖牌,对交通公路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逐一进行了通报表彰。(作者范伟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