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召开烟田整地起垄施肥观摩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4-07 08:46: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3日,赵店乡召开烟田整地起垄施肥观摩会。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9个植烟村的烟田,各村支书介绍了本村烟叶面积落实、整地起垄和施肥情况。其中黄营村通过争取项目改善生产条件,大户承包猛扩植烟面积,今年共落实烟叶面积3300亩,实现90%的耕地种烟,成为名副其实的种烟专业村;楼房村大力推动烟叶种植从坡上往坡下转移,从薄地往好地转移,从零星种植往大方转移,共落实烟叶面积3200亩;长岭村克服坡多地薄的困难,科学规划大方,共落实烟叶面积2800亩,一跃成为全乡植烟大村。其他植烟村落实烟叶面积也稳中有升,截至目前赵店全乡共落实烟叶面积1.6万亩,整地起垄施肥已基本结束。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乡长王存锋要求各村以开展“烟叶种植水平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思想上高度重视,下真功夫,想好办法,从烟叶生产各个环节入手,高标准整地起垄,科学施肥、推广地膜,合理密植,大幅度提高种植水平,为今年烟叶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