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科学化规划 突出造林工作重点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4-15 08:25: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根据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河南内乡科学规划,确立了宝天曼生态保护核心区、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区、中部丘陵林果区、牧原循环养殖生态示范区和沿湍河生态涵养带“四区一带”的林业生态建设重点。

2013年,该县造林绿化工作紧紧围绕增绿、增效两大目标,突出以高速公路为主的通道绿化、山区生态林营造、林果基地建设、村镇环城绿化和花卉苗木基地建设五大重点,培育和完善林业生态与林果产业相结合的互动结构,充分利用荒山荒地、村庄四旁、岗丘及沟路渠河两侧宜林土地资源,以新造、抚育、改培、管护为抓手,构建点(林果基地)、线(通道绿化)、面(荒山荒地造林)相结合的造林绿化格局,全方位提高全县造林绿化水平。全县高标准绿化高速公路25公里,规划并建设了麦子山、永青山、葫芦山等十大生态林基地;鞍山、太山湖等五大林果基地;龙头、福山等五大花卉苗木基地;龙山、魏庄、河南等15个绿化示范新型农村社区。(作者:刘继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