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乡切实做好H7N9亚型流感防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4-16 08:21: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针对近期南方部分省市发生人感染H7N9型禽流感疫情,岞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急采取动物H7N9型禽流感疫情排查、疫病监测、市场监管等多项措施,加强防控工作。

    一是开展集中免疫。结合春防工作,进一步加强以禽流感为主的重大动物疫病的基础免疫,确保免疫质量和密度,对全乡18个大型养殖场12.8万只家禽漏免的和新补栏的家禽及时进行补免。

二是扎实开展宣传。加大对H7N9亚型流感防控方面的科技宣传和防治知识普及,让广大群众认识和了解H7N9亚型流感的危害性和重要性,做到“不听谣不信谣”,号召村民讲卫生,培养健康生活习惯,预防传染。

三是强化应急管理。制订了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成立了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和处置执行组,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应急工作需要。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四是落实联防联控。加强与卫生、林业、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共同做好动物H7N9型禽流感防控工作。

    五是加强疫情监测。组织各村防疫员对全乡禽类饲养场(户)、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按规定处置;要求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加强监测工作,临床发现疑似病例及时上报并加强管控。乡农业服务中心和各行政村切实做好突发疫情的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动物H7N9型禽流感疫情日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收集疫情信息,每天按时上报排查和监测情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