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政府召开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4-18 18:36: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8日下午,县政府在东湖大酒店召开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今年第一季度政府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任务。县领导李长江、李显庆、张士典、岳书晓、魏建廷、郑文明、谷晔、许晓燕、杨松林、王宜显、周晓锋、王龙本、孙宪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魏建廷主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显庆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省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通报我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全力冲刺第二季度,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一季度全县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左右,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县经济呈现了“快中求好、逆势飘红”的良好态势。体现在六大亮点:一是工业经济好于全市平均水平。我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5亿元,同比增长19%,增速高于全市 8.3个百分点,高于我县去年同期1.7个百分点。营业收入预计完成23.3亿元,同比增长20.7%;利润总额预计5200万元,同比增长27%。其中 产业集聚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预计完成18亿元,同比增长30.1%,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达77.3%;区内“三上”企业完成税收 7559万元,同比增长92.6%,在全市处于领先位次。二是工业用电量持续增长。作为衡量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我县工业用电量累计5069万度,同比增长9.2%,高于全市11.17个百分点(全市累计下降1.97%)。三是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7.3亿元,同比增长30.9%,高于全市4.4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四是财政收入增长加快。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24亿元,同比增长36.4%,高于全市9.7个百分点,高于我县同期19.7个百分点。五是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大幅增长。六是外贸出口大幅增加

第二季度是在第一季度基础上的“加速”阶段,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按照“保增长”的总要求,坚决打好五个攻坚战,确保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一是坚决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我县列入省市的8个重点项目,发改委要搞好监控,确保按时序完成建设任务。同时不断加大项目争取力度。二是坚决打好工业增长攻坚战。要强化保增长必须保工业、保增长就是保企业的观念。三是坚决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上半年是招商引资工作的黄金期,对上半年能够达成意向、下半年能够付诸实施的项目,要抓住不放,确保招商引资任务全面落实。四是坚决打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攻坚战。县委、县政府一贯态度明确,今年在社区建设上要继续保持调子不变、温度不降、力度不减。五是坚决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根据年初确定的重点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加速推进工程建设。在抓好上述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当前工作。一要加强小麦田间管理。重点监测小麦病虫害,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做好造林扫尾工作。针对当前高温少雨的不利气候条件,要采取抗旱浇水等果断措施,高标准完成今年绿化造林任务。三要继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四要围绕烟叶大田移栽、水稻育秧和水利设施配套等生产环节,加强组织和服务,为烟叶、水稻落实面积和丰产丰收打好基础。五要高度重视畜禽疫病防控尤其是H7N9亚型流感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六要统筹安排 好“五一”旅游工作,加快推进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抓紧启动七里坪和夏馆农家宾馆建设。

 

县长李长江最后作重要讲话。一是我县第一季度经济形势逆势而上,全线飘红,来之不易,值得欣慰。几项主要经济指标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增长、外贸出口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金融机构支持我县经济的力度不断加大,各项存贷款余额、存贷款增幅和增速等5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位。在全市经济总体下滑的情况下,我县经济能保持好的气势、态势,好的趋势,实属不易。二是要把保增长、稳态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一要持续扩大开放 招商。开放招商是“一举求多效”,要借助第八届中博会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商,力争引进一批战略支撑项目和配套企业。二要狠抓项目建设。第一季度,我县后续项目不足,新开工项目较少,没有大项目开工支撑,要引起足够重视,加压增责,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依托大项目,推动经济大发 展。三要夯实基础,全力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迎接半年全市产业集聚区观摩。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实施现场办公,施行一企一策,重点联系,重点服务。四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新型城镇化引领是“一发动全身”,要加快中心城区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步伐,抓紧实施城区天然气、湍东污水处理厂、湍河橡胶四坝等工程,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五要稳定农业生产。重点抓好抗旱浇麦和病虫害防治,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农民持续增收。六要抓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积极推进县医院整体新建、城区新高中筹建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近期,一些省市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我们也要提高警惕、科学应对,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奋战二季度,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二季度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乡镇、各部门要紧扣全年目标和季度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实现重点工作新突破,推进工作上水平,确保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