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3

索引号:ND001-0202-2013-02017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第六次全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3-05-21 16:51:21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第六次全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5-21 16:51: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办公室,被抽中调查单位及企业: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行全国投入产出调查的通知》(国发办【1987】18号)精神,2013年将进行第六次投入产出调查。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投入产出调查是每五年进行一次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调控、决策、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反映和分析社会再生产各领域、研究国民经济各行业、量化国民经济部门之间经济技术联系及比例关系的重要手段,是制定国民经济发展规划、预测经济发展趋势、实施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是我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小康社会建设步伐的有力保障。同时,也是加强内部管理、促进企业科学核算、提高企业竞争能力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从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领导,密切配合

    投入产出调查涉及面广、内容庞杂、技术要求高、协调任务大。为做好这项工作,县政府成立了以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投入产出调查组织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业务培训、检查指导、数据审核、数据处理等日常工作。县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为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及时研究解决调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各重点调查单位要确定一名领导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统一组织协调生产、供销、财务、统计人员做好调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

    三、落实经费,强化保障

    按照《国家统计局、财政部关于印发<统计部门周期性普查和大型调查经费开支规定>的通知》(国统字【2003】74号)精神,本次投入产出调查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负担并列入相应年度预算。各抽中调查单位要为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提供必要经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统计部门、财政部门要本着厉行节约、专款专用的原则,切实管好用好工作经费。

    四、依法调查,确保质量

    投入产出调查组织部门,要按照投入产出方案规定的部门分类、指标口径、计算方法,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调查数据客观全面。各被调查单位要按照《统计法》规定,如实填报调查数据,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任何地方、部门、单位和个人都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投入产出调查取得的资料,仅限于编制投入产出表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需要,不得作为任何部门和单位对调查对象考核、奖惩的依据。调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调查对象的资料必须履行严格保密义务。

附:内乡县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二0一三年三月十日

 主题词:计划    经济    管理    通知

抄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3月10日印发

附件: 

内乡县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李显庆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谭晓忠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王秀建     县统计局局长

        庞绍奎     县发改委副主任

        张佰让     县财政局副局长

成  员:王  民     县工信局副局长

        宋占峰     县人行纪检组长

        刘铁成     县国税局副局长

        靳红宇     县地税局副局长

        熊红伟     县科技局副局长

        孙  宏     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汪荣哲     县统计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统计局,汪荣哲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