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农机购置补贴助推农业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5-22 09:35: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19日,农机局院内熙熙攘攘,购机者围拢在联合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水稻插秧机、玉米免耕精量播种机、微耕机等新型适用的农业机械前,他们纷纷向厂方打听其产品的型号、性能和价格等,有的农户当场向该局项目办人员咨询今年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以及列入河南省今年的农业机械补贴目录有关机械和机型等情况。 

在该局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办公室,赵店乡张庄村菊乡粮油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谢小兵兴致勃勃地前来登记申请购买水稻插秧机,工作人员热情地向他介绍插秧机的品牌和型号,并做好申购登记。谢小兵高兴地说:“我买了2台久保田SPU-68C型高速乘坐式插秧机,国家补贴我60000元,方便又实惠,划得来。有了这两台机器,以后栽种就方便多了!”。

据悉,今年农民享受财政补贴农机具扩大到了12大类38个小类104个品目,农机局根据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快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加快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打造高标准永久良田、持续推进农业‘旱改水’”的指导思想,按照集中精力抓重点、突出产业抓亮点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以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收获机械、设施农业机械等机械的推广和补贴为重点,坚持向水稻机插、玉米机收等薄弱环节倾斜,向烟叶、茶叶、林果等特色产业倾斜,采取政策倾斜、集中攻关措施,补贴效果明显,全县水稻育秧插秧机械实现零的突破,设施农业机械购买火热、保护性耕作机械需求升温,新型特色农机得到迅速推广应用,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和农村结构调整。

截至目前,补贴各类农机具425台,其中谷物收获机23台、水稻插秧机2台、玉米免耕精量播种机36台、免耕施肥播种机3台、微耕机107台,累计享受补贴资金185.5万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