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书记全新明到赤眉调研社区和拦河坝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6-03 09:14: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全新明在副县长魏建廷、农业局局长杨成甫等同志的陪同下,到赤眉镇进行调研。全书记一行到桃苑社区查看工程进度,在小高层住房工地现场,听取了党委书记周同良和镇长詹青浩对社区建设情况汇报后,全书记对社区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房屋户型要合理,要考虑农民群众对住房的购买能力,满足群众对住房的需求,价位要低,群众买得起、住得起才行。二是要有完善的服务,达到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使社区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三是房屋手续要齐全,土地要实行招、拍、挂,群众入住社区后房权证能够及时办理。党委书记周同良当即表示,小高层住房出售价格预计在10多万元,群众应该能接受。全书记听后感到很满意。

    赤眉桃苑社区风格独特,高脊飞檐的徽派建筑使人耳目一新,犹如到了江南;社区文体广场、太阳能路灯、街心小公园,以及服务中心、幼儿园、托老院配套到位,北依燕山,东临湍河,西接集镇,视野开阔、环境优美,使人心旷神怡。

随后,全书记来到湍河截潜流拦河坝现场,适逢河道水涨,拦河坝前一湖清水碧波荡漾,坝前多余的河水自坝顶飞泻而下,犹如一道瀑布,轰轰隆隆作响,很是壮观。拦河坝旁边的福山堰,河水利用落差自然而然顺利流入灌溉渠道,不远处的村庄边,几个妇女在渠边搓揉衣服,一排田园风光。

河边不远处,群众在观看拦河坝瀑布美景,河道断流多年,今年截潜流后,水源充足,大有高峡出平湖的感觉。坝桥上下鸥鹭飞翔,两岸树木葱茏,一派生机。看到全书记来到现场,几位群众立即围观上来,向全书记问好,群众感激的说:“县委、政府修建拦河坝真是好啊!由于采沙导致河道下沉,两岸的土地多年没有得到灌溉,现在好了,天一旱就可以放水浇灌了。”小南门组的郭九长高兴地说“我院里的水井打了三回都没出水,这次终于打出水了!”全书记认真地听着,满面笑容回答:“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最后,全书记对镇党政一把手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加大跑要项目工作力度,在燕山边再建一座拦河坝,修建修复引水渠道,改善生态环境和生产条件。(赤眉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