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书记全新明三问“四个带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6-09 18:17: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离开了“四个带动”行不行?
    不抓“四个带动”行不行?
    有没有比“四个带动”更好的方法?

    近日,内乡县深化“四个带动”工作会议在东湖大酒店8楼召开。最多可容纳180人的大会议室座无虚席,大家都屏住呼吸,神情专注地聆听着县委书记全新明的生动讲话。“内乡的经济总量还不大,基数还偏小,民生改善欠账还比较多等问题仍较突出,目前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正处在既赶且转、赶中求快、转中求好的关键阶段,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离开了‘四个带动’行不行?不抓‘四个带动’行不行?如果不抓‘四个带动’,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方法?”当全新明如此振聋发聩、催人奋进的三问问完后,会场里短暂的寂静几乎让人可以听得见心跳。
    全新明从“四个带动”怎么看、下步工作怎么干两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四个带动”在内乡县3年多来的生动实践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四个带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四个带动”工作真深化、大提升、登台阶。

近年来,内乡县始终把深入实施“四个带动”,强力推进八大产业作为全县上下抓经济、抓发展、干实事,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根本方法来组织落实,每年都组织召开最高规格的专门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而且每次会议都是县委书记全新明自己动手写讲稿,亲自作动员报告。由于全新明善于学习,深入钻研,首先使自己对“四个带动”工作学明白、想明白,所以才能够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紧密结合内乡的工作实际,给全县干部讲明白,进而带领全县干群干明白,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较好较快发展。2012年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用电量、移动公司营业额、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都大幅攀升。今年以来,工业用电量、固定资产投资、银行贷款增量和增速、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经济指标均创历年来最高水平,经济质量明显改善。1--5月共招引5000万以上项目21个,其中超亿元项目10个,总投资28亿元。在近期公布的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综合排名中,该县位居65位,较去年上升了34个位次,上升幅度居全市第一位。
    所以,全新明在讲话中明确指出,从内乡三年多来的“四个带动”工作实践效果来看,带出了工业新变化,带出了发展新路径,带出了内乡新形象,带出了干部新气势。“四个带动”在内乡的成功实践,不仅极大地促进了内乡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而且也使内乡县不仅连续两年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而且在5月28日的今年全市“四个带动”工作会议上,该县又作为先进典型,第一个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受到了广泛好评。
   “关于下步的‘四个带动’工作,一是要紧扣主题。要按照市委提出的‘持续、深入、提升、求效’要求,一抓到底,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出成效;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提升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效果。二是要理解要领。关键在谋、在转、在带、在做、在求效。三要把握重点。要以项目带动为第一抓手,夯实支撑力。重点抓好十个重点工业项目,十个重点社会事业项目,3年内再引进十个超亿元工业项目。要以品牌为第一战略,扩大影响力。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涵养竞争力。要以服务为第一职能,优化软实力。重点服务好民生、服务好发展、服务好大局。只要时刻想着老百姓的事,时刻想着党的事业,就一定能够找到做好服务的载体。”全新明的一条条要求掷地有声,有力地撞击着与会的全县领导干部的心灵。
   “对‘四个带动’工作理解得这么透彻,安排得这么到位,全书记堪称是‘四个明白’的典范,值得我们每一位基层干部认真学习和借鉴。”师岗镇党委书记杨小强这样说。“全书记的讲话可以说是既语重心长谈体会、谈认识,又苦口婆心教方法、教思路;既思想深刻、发人深省,又深入浅出、生动易懂;既让人耳目一新,又让人精神一振;既催人惊醒、催人奋进,又鼓舞士气、振奋人心。这样的工作动员会议开得真值得。”灌涨镇党委书记刁晓英如是说。作者:杨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