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新明调研二水厂引水工程线路规划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6-21 09:19: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全新明在调研二水厂引水工程线路规划时强调:
要用统筹的观点抓好水源建设和水质保护

      

     6月20日,县委书记全新明在调研二水厂引水工程线路规划时强调,必须要有战略眼光,找准水库定位,关注百姓需求,用统筹的观点抓好水源建设和水质保护。

201362175011649[1].jpg

 

 今年,湍河一坝塌水使水厂满足供水需求的压力较大。全新明在湍东水厂详细了解该厂运转现状、出水来源、供水情况等,实地察看了湍河蓄水现状。他说,每年7至9月和春节前后,是居民用水高峰期,满足生活用水是民生大事,一号坝在这些时段原则上都不能塌水。
     随后,全新明一行驱车前往赤眉镇龙岗水库。水利局和城建局相关人员在会议室内结合《二水厂引水工程线路规划图》,汇报了实施方案。全新明边听边记,详细询问,“把脉”方案的可实施性。

201362175054597[1].jpg

 全新明强调,水是竞争力,水是重大民生之源。必须围绕城乡统筹、生产与生活统筹、远近统筹、建管节统筹、一二三产业统筹、东西水厂统筹和项目资金统筹七个方面,用统筹的观点抓好水源建设和水质保护。在水源建设上,要充分蓄水,按照公建公管公用的基本理念才能把湍河水充分留住。采取以奖代补的措施,促进水利部门在明年年底前完成二水厂引水工程的近、中期方案。在水质保护上,要找准大中型水库及部分小型水库的功能定位,要从严从快控制水产养殖,坚决杜绝水质污染。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城区管网建设规划不能停步,要“小步快跑”,日积月累见功效。

201362175131424[1].jpg

 全新明最后强调,解决水源建设问题,给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水源,是一个民生项目,我们最大的责任就是把建水、管水、节水统筹在一起,建好、管好、蓄好。
     这天,县领导李显庆、魏建、郑文明也陪同调研。作者:袁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