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3

索引号:ND001-0202-2013-02056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财政奖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3-06-25 17:26:30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财政奖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6-25 17:26: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按照省市政府要求,为了切实加强我县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工作的组织领导,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财政奖补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成员名单通知如下:

组  长:李显庆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魏建廷  县政府副县长

成  员:张  宇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陈永成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

        胡著伟  县财政局局长

        薛荣志  县委农办主任

        吕慎虎  县审计局局长

        朱彦彬  县交通局局长

        李秉洲  县建设局局长

        黎  明  县水利局局长

        王慧珍  县林业局局长

        杨成甫  县农业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财政局,胡著伟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成员单位职责

   财政局:主要负责财政奖补项目申报审批、资金分配管理,建立县级滚动项目库,编制县级年度实施计划。探索并制定一套符合实际、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及规章制度,对项目实施进行全程监督检查验收。

   农监办:主要负责政策咨询培训、项目筹资筹劳方案审批,通过农监渠道申报项目资金、指导协调工作,加强对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的监督管理,对项目进行跟踪监督检查验收。

   纪检委:主要负责对资金筹集和资金使用的跟踪监督,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审计局:主要负责对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严防骗取村民筹资、套取财政资金及截留、挪用现象的发生。

   交通局:主要负责对村民兴建道路、桥梁等公益项目的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

   建设局:主要负责村容村貌整治项目规划、工程质量的测量和监督工作。

   水利局:主要负责对村民兴建农田水利、安全饮水等公益项目的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

   林业局:主要负责村内植树造林、环境绿化等公益项目的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

   农业局:主要负责村内农田建设、农业生产等方面涉及公益项曰的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

   乡镇政府职责

   各乡镇是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财政奖补项目的主体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项目的论证、初审和材料上报工作。

   2、组织项目村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不超出限额的前提下进行筹资筹劳。

   3、搞好项目奖补资金的申请、拨付及使用管理工作。

   4、指导项目村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做好项目预算,图纸设计,组织招标议标,统一确定施工单位,签定施工合同,对项目村全程跟踪检查、验收。

   5、指导项目村做好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2013年6月17日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