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三道“菜”烹出清廉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7-02 15:38: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余关乡在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活动中,立足于岗位实际,找准风险点,定制防控措施,为党员干部烹饪三道“菜”,让清廉之风扎根党员干部心中。 

  第一道“甜味菜”,营造好氛围。组织各口各线领导干部配偶开展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她们当好“廉内助”,做反腐倡廉的自觉推动者和廉洁奉公的有效监督者,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同时,对新任用的站所长到纪委开展廉政谈话,把好廉政“入口关”,培养廉洁意识,敲响廉政警钟,引导他们安全健康成长。

  第二道“苦味菜”,加强约束力。一方面加强自我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对考试达不到90分以上的,重新再学,通过以考促学,不断增强法制意识和纪律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另一方面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对中层以上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教育引导查找岗位风险,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廉洁从政,为“一改双优”作出自身努力。

  第三道“辣味菜”,提高执行力。开展纪律作风教育,重在监督检查,用廉政理念、行为准则规范干部行为。对全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市县“一改双优”要求,由纪委牵头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规违纪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问责,严肃处理,狠刹不良歪风,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