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交通运输局成功举办执法劳动竞赛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7-09 09:20: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4日,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筹备,内乡县交通运输局如期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岗位练兵竞赛活动,运管局、路政所10支参赛队伍30名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现 场标准化执法及执法文书制作竞赛。参赛队员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规范的执法动作、文明的执法用语、娴熟的法律条文,不时将竞赛活动推向高潮。市交通路政管理 处党委书记宋怀成,县人大副主任岳书晓,县政府副县长郑文明,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刘玉仙,县政协副主席庞洪波等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交通 运输局班子成员观摩了竞赛活动。

  开展执法人员岗位练兵竞赛活动的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市交通主管部门对行政执法的安排部署,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功“三基”建设,推进服务型交通行政执法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好“规范管理年”和“法规学习年”活动,全面检验全县交通行政执法整体水平,展示交通行政执法队伍风采。竞赛活动共有现场标准化执法、执法文书制作和法律法规知识考试三项内容,上午进行了现场标准化执法和执法文书制作竞赛,下午进行了执法人员法律法规知识考试。竞赛共设置两个奖项,分别是现场标准化执法(含文书制作)和法律法规知识考试,根据各参赛队最后得分,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为组织开展好此次竞赛活动,县交通运输局专门出台了《内乡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执法人员岗位练兵竞赛活动的通知》,制订了《内乡县交通运输系统执法人员岗位练兵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参赛人员不顾高温酷暑,加班加点,精心备战。

  刘玉仙代表县总工会对交通局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县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引导好动员好全县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建设美丽内乡做出更大贡献。

  县交通局负责同志对参赛队员全面动员全县交通系统是有着200余名执法人员的执法大单位、大队伍,针对系统执法现状,为扎实开展好“一改双优”活动,按照局党委确立的“四个一流”奋斗目标和“二十四字”工作方针要求,采取执法劳动竞赛的形式,对新形势下 交通行政执法工作进行深刻诠释和探索创新,这必将对交通行政执法工作和队伍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交通行政执法人员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确立为民情怀,自觉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阳光执法,温情执法,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李新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