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我县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行挂牌督办的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7-10 10:34: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近期,我县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社会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排查出一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根据县公安局关于我县有关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报告,县政府决定将内乡县和源大酒店、内乡县迪欧咖啡、内乡县同荔液化气站三家单位确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对其进行挂牌督办,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要充分发挥政府在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强化对火灾隐患的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保障公众消防安全知情权,推进火灾隐患整治活动取得成效。各相关单位要从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到重大火灾隐患政府挂牌督办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调动各方积极因素,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隐患单位也要认识到存在火灾隐患的危险性、重要性,从自身做起,配合各部门,尽快消除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

    二、部门联动,综合治理

   由县防火安全委员会牵头,充分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发挥公安、商务、工商、建设、安监等部门的作用,共同推进隐患整改工作。坚决在8月31日前将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完毕。公安消防部门要用足用够现有的法律手段,严格依法督促整改,对于未在限期内整改合格的隐患单位,必须依法从重从严处罚,该罚款的必须罚款,该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使用的必须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使用,决不能手软,同时要积极为隐患单位整改工作提供技术服务。

   三、明确责任,严格追究

   要实行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对督办制度不落实,失职渎职,流于形式,导致重大火灾隐患未能及时消除,以及由此而造成重特大火灾事故的,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追究有关部门和单位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