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内乡湍东:强力提升四个带动 加快湍东跨越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7-10 08:58: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湍东镇是新崛起的工业大镇,县产业集聚区所在地。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扎实做好重点抓项目,关键抓服务,统筹抓品牌,持续抓创新,强力推进四个带动,为大美湍东,活力湍东,幸福湍东的梦想启力飞扬。

在项目带动上,以项目的理念,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用项目推动经济发展,用项目统筹社会事业,用项目落实改善民生,用项目开展党的建设,每月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会,精心设计适合湍东发展的项目,依托产业集聚区,紧紧抓住国家东部企业产业转移的机会,瞄准福建、广东、上海等地大力招商。今年全镇新开工投资超亿元项目6个,达到投资意向项目2个,总投资达50多亿元,龙头社区二期已完成117套,公共配套设施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加紧施工;屈庄城中村改造项目三幢高层已建立十层;龙园村拆迁安置房主体全部完工;张岗村龙达社区正在做项目启动前的准备工作。

在服务带动上,镇党委政府用服务的理念,提高效能,优化环境。突出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提高信念来服务,提高学习来服务,提高素质来服务,履职尽责来服务。把服务的水平当作衡量干部,考核工作的标准,提拔重用干部的先决条件。镇成立企业周边环境整治办公室,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出“双零”口号,企业主与所在地群众零接触,企业与行政审批部门零接触,每个项目由1到2名镇领导,3—5名机关同志直接参与,形成了人人服务项目的良好局面。加强改进作风,深化服务内涵,拓展服务功能,着力打造行业规范,运转协调,精干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建立健全镇领导、机关干部包村工作机制,扎实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难”的走基层服务活动。

在品牌带动上,实施抓品牌就是抓发展的战略思想,强力精心打造产业品牌,湍东区域优势品牌,干部良好形象品牌,优质服务特色品牌,通过打造团队文化,品牌湍东等形式,扎实开展改进作风学习实践活动,教育镇村组干部,人人都是湍东的形象大使。一言一行都是湍东团队形象展示,要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把湍东干部形象品牌叫响擦亮。

在创新带动上,用创新的理念,开拓思路,增创优势,转变创新理念,铸造创新模式,拓展创新领域,提高创新质量,形成支撑湍东发展的坚强后盾,提高全镇核心竞争力。投资10亿的晋成陶瓷项目用地征地拆迁时间紧、面积大、任务重。镇党委、政府创新大兵团攻坚的方法,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完成符岭小组80户群众的整体拆迁和近千亩征地任务,完成了依法拆迁、和谐拆迁、文明拆迁,创造了湍东新征地拆迁的新奇迹。

                              内乡县湍东镇人民政府

通讯员:刘爽、庞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