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启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7-10 17:58: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8日,我县救助贫困大学生爱心接力活动动员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县人大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刘玉仙,副县长许晓燕出席会议。
    刘玉仙在动员会上传达了《内乡县2013年救助贫困大学生爱心接力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活动时间、救助对象、申报及审核程序等事项。
    就如何做好我县救助贫困大学生工作,柳明伟指出,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既是一项“爱心工程”和“希望工程”,更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民心工程”和“栋梁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真正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工作,帮助更多的学生圆梦大学。要从党政机关和单位职工、效益好回报高的企业、内乡籍在外人员三个层次入手,坚持捐款自愿和量力而行的原则,对捐款数额、形式不做限制,形成“政府引导、社会支持、各方参与”的筹资格局。要坚持阳光运作,保证专项专户缴至县财政,做到救助条件、救助金额、被救助对象和资金使用情况“四公开”,管好资金发放关。按照培优的原则,公平公开公正地选准学生,对重点院校、重点专业、品学兼优、发展潜力大的贫困学生给予集中救助、跟踪救助。
    我县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自2000年开展以来,累计筹措资金50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2000余名,筹措资金数额和资助学生数量连续多年位居省市前列。
    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各委口主抓副职,直属高中学校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作者:袁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