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烟田中后期管理及烤房建设评比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7-11 21:00: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检验前段烟田管理和烤房建设成果,推动下一步工作开展,近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樊牛、副县长魏建廷带领各植烟乡镇乡镇长、烟站站长以及县烟办室、烟草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对全县的烟田中后期管理和烤房建设进行了观摩评比。

与会人员深入到各植烟乡镇的烟叶示范方和烤房群,听取了各植烟乡镇关于前段烟叶生产管理和烤房建设情况的汇报。观摩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打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发了前几次观摩评比的奖金。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副县长魏建廷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从这次检查来看,全县烟叶长势好,我很高兴,很满意,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全县烟叶面积大;二是管理 好;三是烟叶长势好;四是烤房建设在行动迅速,质量较高;五是各乡镇在烟叶工作上的主动性高,没有“等、靠、要”的思想。但也存在一些不能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在病虫害防治上,个别地方死烟较多;二是个别地方打顶抹杈跟不上,打定技术掌握也不很到位;三是揭膜培土抓的 还不实;四是部分地块施肥还不科学,有的提早落黄,有的有缺钾症状;五是底脚叶烘烤速度太慢;六是部分地块田间卫生搞的不好;七是烤房建设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有分散建设的,有使用青砖的;有没打圈梁的,有没打构造柱的,有干活粗燥的,有钢筋不合格的,有混凝土配比不够的,还有进度慢的情况。针对下一步烟叶工作,魏建廷指出,一是要加强烟田的中后期管理,重点在追施钾肥、中耕培土和搞好田间卫生上下功夫;二是在烤房建设上,要确保质量,加快进度,细活做细; 三是抓好烟叶的采收烘烤。成熟即采,成熟即烤,同时要加强烘烤技术的培训;四是搞好收购前的各项准备。五是各乡镇要组织观摩学习,解决在好地上不能种烟的问题,为明年的烟叶生产打基础。

     统战部长樊牛最后强调,与会人员要严格按照魏县长的安排部署抓好落实,同时指出今年我县烟叶产业在四个方面得到了明显提高,一是在“四大两专”的定位、“四化模式的认识上的提高;二是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积极性的提高;三是大田精细化管理程度的提高;四是烟叶队伍专业知识和技能明显提高。今后要力求实现一个平稳,即规模稳定在10万亩以上,实现三个高,即专业化水平高,机械化程度高,经济效益高,内乡烟叶才会更加持续、强劲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