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产业集聚区观摩组莅临我县观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7-12 16:15: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0日,菊乡大地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由市委书记穆为民、市长程志明带领的全市产业集聚区观摩组莅临我县观摩。全新明、李长江等县领导陪同观摩。

   观摩组首先来到南阳市东福印务包装有限公司。在东福印务展厅,县长李长江代表内乡县委、县政府汇报了我县产业集聚区发展和城市建设情况。

   在东福印务项目区,各车间内现代化生产线正有序运行,工人们一丝不苟地操作着,一派火热的劳动场面。先进的三菱六色印刷机、德国罗兰双色印刷机等多种大型设备和多条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以及华丽的精品包装盒,令观摩组成员耳目一新。领导们详细地了解着产品从设计到生产的整个过程。穆为民还现场当起“推销员”,提议其它县市区的领导多组织企业家来观摩学习,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观摩组随后来到晋成陶瓷项目建设工地。晋成陶瓷是中国驰名商标,2012年10月与我县签约,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占地约900亩,上马10条辊道窑自动化生产线,全部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超亿元。该项目被列为2013年度南阳市重点项目工程,所建的标准化厂房长1000米,宽130米,总建筑面积为13万平方米,可同时摆放3条陶瓷生产线,是全市面积最大的单个厂房。

   “一条生产线能生产多少平方米的墙砖?”“何时能投产?”“效益咋样?”观摩组成员在为宏大的车间赞叹的同时,争相询问项目的详细情况。

    穆为民握着项目负责人的手说:“晋成陶瓷,永远成功,尽善尽美!”厂区响起一片掌声。

    离开晋成陶瓷,观摩组又来到南阳飞龙铸钢项目区,进车间、看项目、问生产。该项目年产100万只涡轮增压铸钢排气歧管毛坯,是围绕我县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之一——机械电子产业上马的重大项目,也是我县2012年10月份9个集中开工项目之一,总投资3亿元,厂房建筑面积近17000平方米。该项目是飞龙公司5年来投资兴建的第6期项目,观摩组对我县的“回归经济”表示赞赏。

    最后,观摩组来到豫西南商贸中心,这是我县第一个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4亿元,与工业项目相配套,促进产业集聚区产城互动、融合发展,将实现“由一个企业到一个产业到一个集群到一个基地到一座新城”的扩张模式。目前,娱乐中心及建材市场已封顶,商业部分已投入使用。 

    领导们对我县围绕主导产业招商引资的做法印象深刻。在详细了解我县产业集聚区建设和城市建设情况后,穆为民、程志明等市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县取得的成效,并鼓励我县要抢抓机遇,强力实施“四个带动”,扎实推进“一改双优”,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区发展质量和整体竞争力,加快推动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步伐。

    据悉,这次观摩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只有一个综合观摩组,为的是让13个县市区更加直观地“竞赛”。观摩组将于7月12日在南阳召开观摩点评总结大会,对13个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排定位次。

    县领导柳明伟、薛建国、曹春晓、李显庆、张亚明、张士典、郑文明、谷晔也陪同观摩。(作者:张中立 庞 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