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2013年烟叶收购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8-09 17:14: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3

  8月9日,我县召开2013年烟叶收购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烟叶收购工作有关精神,总结全县上半年烟叶工作,分析当前烟叶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13年全县烟叶生产收购及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工作。

   县领导全新明、柳明伟、樊牛、魏建廷出席会议,各乡镇书记或乡镇长、主抓烟草工作副职、烟草公司全体人员、烟站站长、各乡镇植烟千亩以上村村支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樊牛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烟叶收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县烟草公司负责同志对2013年全县烟叶生产收购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副县长魏建廷在会上指出,今年在各植烟乡镇及广大烟农的共同努力下,以“四大两专”发展战略为核心,坚持“五化”(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专业化)生产方向不动摇,紧紧围绕“扩规模、上水平”两大发展主题,通过抓面积扩规模、抓管理上水平、抓科技保质量、抓服务要效益、抓督查促落实等一系列措施,种植规模和布局实现新突破,生产水平明显提升,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科技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取得新突破,烟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魏建廷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保证今年烟叶收购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收购任务圆满完成,并对烟叶收购及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全新明最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烟叶产业是生态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可以说“烟叶是个好产业,烟叶就是黄金叶”。他要求全县各级政府和烟草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全省推进现代烟草农业产业集群建设的良好机遇,突出抓好现代烟草农业产业集群规划,突出抓好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烟草机械化推广应用,突出抓好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加快传统烟草农业向现代烟草农业的转型升级,不断巩固内乡烟叶发展优势,强化品牌意识,着力打造好“马山烟叶”等精品品牌,擦亮内乡烟叶这块金字招牌。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指导,严格按合同、按国标、按政策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烟叶收购工作。(刘予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