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卫生局组织开展“惠民送医保健康”义诊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8-15 09:33: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卫生局以“一改双优”活动为契机,按照宛卫[2013]161号在全市卫生系统开展优化医德医风百日集中教育整顿活动要求,在全县卫生系统开展“惠民送医保健康免费送医下乡义诊公益活动本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精神,解决广大农村群众看病难题,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模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确保以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施惠百姓。

近日,卫生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内科、神经科、骨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等知名专家医师在内的11人,携带B超机、心电图机、血压计、听诊器等医疗器具深入到王店镇河东村开展“惠民送医保健康”义诊公益活动。王店镇卫生院结合义诊活动,并为该村和临近村前来义诊的群众建立了健康档案。在开展义诊活动的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小册子,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医务人员细心为群众查体,耐心解答问题,并结合生活中常见病治疗和传染病预防为群众进行讲解,受到群众欢迎。

此次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义诊500多人。鉴于夏季是胃肠疾病、心血管病和流感病高发的实际情况,活动中还免费为村民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受到群众好评,有部分患者还自愿到该院实施后续治疗,并对医院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医疗技术表示赞赏。 

卫生局经党委会研究决定,今年将大力推行“惠民送医保健康”免费送医下乡义诊公益活动,将定期在内乡区域的各乡镇、村街为村民免费看病、检查,并对现场就诊的患者提供后续治疗。目前,已经制定了长期下乡义诊计划,并开始全面实施,将按计划轮流在全县各村镇进行现场义诊,以满足群众需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