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乡:全力抗旱保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8-22 11:48: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面对当前持续高温严重旱情,岞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全力以赴搞好当前抗旱保秋工作,力争将干旱损失降到最低。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乡长为指挥长,两名主抓、协抓副职为副指挥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抗旱保秋工作指挥部,主要领导亲自调度,靠前指挥。制订出台《乡抗旱保秋实工作施方案》,加强对抗旱保秋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是强化信息宣传。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抗旱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抗旱保秋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抗旱宣传车、发放抗旱田管技术宣传页等形式,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广泛宣传抗旱保秋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广大干部干群抗大旱、抗连旱和长期抗旱思想意识,要求、村党员干部带头克服靠天等雨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引导和增强群众战胜干旱灾害的信心,打好抗旱攻坚战。

    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农技、水利、农机技术人员分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为抗旱保工作提供技术服务,指导群众科学抗旱。民政部门负责对全乡受灾情况进行详细登记造册,为合理调度度分配救灾资源提供依据。水利部门负责对全乡堰塘库坝水利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合理调度分配水源。电力部门负责对全乡电力通道进行检查,确保电力供应畅通。乡、村干部全部深入一线,村头、站头、田头,组织力量抗旱灌水,帮助村化解因抗旱而引起的矛盾纠纷。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全乡16个村,按东西划片,成立由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别挂帅的2个抗旱督查小组,深入各村对乡、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对抗旱投入机械、浇灌地亩数进行逐台、逐块核实统计,确保抗旱进度质量和抗旱任务落实。

    截止目前,全动用劳力600多人次,抽水机、水泵、机械30多台次,投入抗旱资金10元,有效灌溉面积已达2000余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