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规划局:加速工作落实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8-26 08:52: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我县开展“一改双优”活动以来,内乡县城乡规划局紧紧围绕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提升服务质量三大任务,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改革创新和加快体制机制制度建设为抓手,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深入开展软环境建设。
      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参照县里的工作方案,全面清理与行政审批相关的服务事项,坚持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深入推进集中配置行政审批职能的改革,推进部门内部审批事项、人员向窗口集中,窗口整建制向大厅集中,审批事项向网上政务平台集中,确保审批事项进大厅到位,电子监察系统监管到位。
      二、审批流程提效率
      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涉及到的内部科室与大厅网上审批系统建立网上对接,使审批业务各环节严格按照网上审批流程进行,进一步规范了审批业务,实行“一号通”,保证基本建设项目当天受理当天答复。按照《内乡县2013年“一改双优”工作方案》的要求,强化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科室分工,严格执行审批新流程,审批时限大幅提速,其中工业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审批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所有审批事项在原有承诺时限基础上提速达30%。
      三、高效服务保增长
      项目审批既要加速又要增量,建筑许可面积审批全年量比去年增长30%以上。保持绿色通道的畅通,提高对重点、重大工程项目的审批服务效率,工作人员主动为企业、业主提供各方面的帮助,尽快完成申报材料受理、审核、现场踏勘、测绘等工作,确保业主尽早开工建设,早出效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