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全面部署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8-28 17:38: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做好我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保护工作,确保调水水质安全,8月23日,内乡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2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汇水区瓦亭、桃溪、乍岖三个乡镇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下发了内政办(2013)67号文“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对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目标任务,要求通过开展违法项目综合整治、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矿山开采整治、面源污染治理等,力争在2014年南水北调干渠通水前,内乡县汇水区各支流水质符合水功能区划和调水水质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樊牛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南水北调水质的好坏决定着整个工程的成败,所以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采取严格措施,不惜一切代价,做好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调水水质质量,确保一渠清水北上。要以铁的手腕严厉打击影响南水北调水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通过持续不断的综合整治,对环境违法企业该停的停、该关的关、该拆的拆、该治的治、该补办手续的限期补办,全面彻底解决汇水区环境违法问题,对拒不执行整治任务的企业和单位,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于汇水区“两场一站”建设,要倒排工期,积极主动推进项目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力合作、齐抓共管,大打一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向京津人民交出一张满意答卷。

为确保南内乡县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开展,县政府成立了内乡县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樊牛任政委,县政府副县长谷晔为指挥长,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和四个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县环保局,主要负责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检查。工作组为监察执法组、项目规划组、检查验收组、宣传组,负责对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工作执法检查、项目申报、检查验收、宣传报道等项工作。要求各乡镇成立相应机构,形成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