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转型跨越发展态势良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8-29 15:30: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岞曲乡抢抓南水北调水源地核心保护区机遇,牢牢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生态是第一责任,稳定是第一保障三要素,按照“一统、四抓、四带、三关键”要求,统筹推进整体工作,实现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项目利好信息振奋人心:乡党委、政府坚持不懈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全民动员大招商,招大商。截止目前,新招引工业项目3个:即拟投资6000万元,入驻县产业聚集区的石油机械加工项目。拟投资3亿元,入驻县产业聚集区的年产50万吨秸杆颗粒加工项目。拟投资2亿元的四川沪州老窖灌装白酒加工项目;新招引农业项目5个,即拟投资1.2亿元,占地2000亩的“中华”科技园项目。拟投资3000万元,新栽茶树5000亩的太山湖万亩茶产业基地项目。拟投资3000万元,全新打造的九峰山3000亩茶产业基地项目。拟投资3000万元,占地200亩的苗木花卉生态园项目和拟投资4000万元,占地5000亩的核桃基地项目。意向旅游项目2个:拟投资1.2亿元的吴垭石头村明清影视基地项目和拟投资3亿元的邓瓷文化产业园项目。

农业生态布局绿意盎然:烟叶产业面积稳定在6500亩,走向科技向质量要效益之路,以“中华”科技园为依托,打造全县烟叶单产第一乡。茶叶产业以太山湖万亩茶产业基地和永青山千亩茶产业基地为龙头,带动九峰山、石堂山发展茶叶,通过2-3年努力,使全乡茶叶面积达3万亩,茶产业通过规模化种植,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三丰收。亩木花卉种植至2014年达到2000亩规模。林果产业以核桃种植为主,至2014年形成辐射12个村的3个万亩核桃基地,使核桃产业成为涵养水土,助民致富的又一朝阳产业。

社区洼地掘起一鸣惊人:围绕镇区一体化,重新选址,重新招商,重新规划,重新建设,打造全县一流社区。在集镇所在地红庙村黄金地段,沿招引有经济实力、社会责任心强的南阳炜烨公司老板投资5000元,征地100亩,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凤凰和谐社区。社区以改良版徽派风格为主,强化功能性基础设施建设,依托社区周边的“中华”科技园和太山湖万亩茶产业基地,通过项目占地、移民搬迁确保入住率,通过产业支撑确保能致富,通过配套设施完善确保城镇化。

环境日新月异扮靓集镇:以“一改双优”活动和“清洁家园行动”为抓手,突出班子、作风、稳定三个关键。提出清洁家园行动从我做起,以机关卫生整治为切入点,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要求同志做到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同志们有做的自己首先不做的良好工作环境;采取向上争一点,社会捐一点,个人出一点的办法,对集镇病害路面和断头路进行修缮,对沿街商住房进行统一涂白,补植补造风景树,安装太阳能路灯,实现集镇绿洁畅亮美,优化集镇环境;以村为单位成立清洁家园护卫队,从小处着手,从点滴做起,改变传统生活陋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