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新明视察烟叶收购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9-02 16:15: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7日-28日,县委书记全新明在县领导樊牛、魏建廷、於景银及县委办、农办、烟办、烟草分公司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灌涨、王店、余关、瓦亭、师岗五个烟站调研指导当前烟叶收购工作。
    每到一处,全新明等县领导都与烟农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交售情况,详细向乡镇干部和烟叶收购工作人员了解组织措施、收购均价和入库进度等情况,并认真查看收购烟叶质量,详细了解烟叶收购政策落实情况、收购秩序和服务烟农情况。
    全新明指出,烟叶是解决当前内乡部分乡镇财源匮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最好产业,马虎不得,大意不得。而质量是烟叶的生命,也是关乎内乡烟叶产业能否长远发展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今年烟叶收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全力抓好烟田后期管理和烟叶收购工作,确保烟叶生产收购任务圆满完成,确保烟农收入稳步增长。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烟叶生产环节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效,为提高烟叶商品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新明强调,一定要通过收购引导,切实解决烟叶掺杂使假现象,以较好的商品质量取信于工业企业,打造烟叶品牌,展示诚实守信的内乡形象。针对下步工作,全新明要求:
    一是要切实加强烟叶田间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前段时间的抗旱浇烟成果,切实加大烘烤培训力度,准确判定烟叶成熟度,提高烟叶烘烤质量;
    二是在保证等级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收购进度。各植烟乡镇要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加大烟叶预检工作力度,进村入户加强对烟农分级扎把的指导,进一步提高烟叶等级纯度,摸清商品烟存量,坚持纯度、进度一起抓;
    三是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强收购现场管理。乡镇干部要协助烟站及时做好烟叶收购政策宣传工作,对烟农的疑虑和不理解的地方,主动耐心地做好说服解释,不断强化广大烟农市场意识、质量意识和长远意识,促使烟叶收购工作快速有序进行;
    四是做好烟叶收购过程中的监督管理工作。严禁收购工作人员收人情烟、面子烟等违法、违规行为,严禁收购外地烟叶损害我县烟农利益;
    五是上下联动,坚决控制烟叶外流,确保烟叶市场秩序稳定。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大非法收购和倒卖烟叶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流动收购烟叶行为,严禁乡镇之间、个人之间相互贩卖烟叶,确保烟叶收购秩序有条不紊;
    六是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要强化责任,在保证质量、纯度的前提下,以一流的服务、平稳的眼光做好烟叶收购工作。各乡镇要讲究工作方法,通过优中选优,评选出本地最好的烟叶样品悬挂于醒目位置,总结生产经验,引导烟农向最高标准看齐。同时还要因地制宜,认真做好明年的烟田区划调整、田间烟杆拔除、农户种植规模优化及机耕准备等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