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工商质监联合召开农资生产企业行政约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9-06 11:05: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由县工商局联合县质监局在内乡县工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农资生产企业行政约谈会。全县10家农资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内乡县工商局市场监管股负责人传达了《河南省工商系统农资市场监管六项制度》和《河南省农资经营者履行义务六项制度》。县质监局曹定普副局长以“两个为什么”和“一个怎么办”为题剖析了全县农资生产企业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县工商局齐彦勇副局长就行政约谈的概念、当前全县农资生产企业基本情况、存在的五大类问题、面临的形势和压力、领导的要求和群众的呼声以及下步工作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主体合法。各农资生产企业必须持照经营,对于无证无照经营者,坚决予以取缔。对于已经取得市场主体资格的经营户,坚决不允许存在超范围经营现象。二是质量合格。农资生产企业生产的每批次肥料必须有质量合格证明,严厉查处生产和销售国家禁用或未经审定、批准的商品,坚决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经营行为。三是包装规范。标识内容必须真实清晰,有产品名称和厂名厂址,产品包装上标注的有效含量必须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四是诚信经营。农资生产企业必须诚信合法经营,不得侵害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执法部门在检查中,若发现存在有虚假宣传、销售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工商、质监两部门还对广大农资生产企业经营风险进行事前指导,强调了对农资生产企业、流通领域打假将以“两法衔接”为契机,一致达成了加大市场巡查和农资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坚决有力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的违法违章行为,切实维护全县农资市场秩序,规范农资经营行为的工作意见。

   会后,县工商局还与参会的10家农资生产企业签订了《农资生产销售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工商局:周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