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9-10 17:55: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9日上午,我县隆重召开庆祝第29个教师节暨教育教学总结表彰大会,对一学年来为全县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县长李长江、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县人大主任薛建国、县政协主席曹春晓,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显庆,副县长许晓燕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李长江发表重要讲话,柳明伟主持会议。
    李长江首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的成绩,并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内乡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长江在讲话中围绕“争创全省教育名县”这一主题,讲了三层意思:一是争创全省教育名县,贵在持续;二是争创全省教育名县,成在突破;三是争创全省教育名县,重在攻坚。
    李长江指出,打造教育高地、建设全省教育名县、办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是新形势下县委、县政府对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目前,我县拥有建设全省教育名县的坚实基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置于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教育投入力度逐年加大,教育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教育秩序更加规范,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尤其是在日益激烈的高考竞争中,今年全县本科上线2673人,本科进线率达73.11%。一本过线487人,比去年增加了68人,过线率13.32%,高出全市2.25个百分点,高出全省3.7个百分点。在全市教师节庆祝大会,我县教体局、内乡高中、实验高中受到市政府集体记功和通令嘉奖,教育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认可。
    李长江强调,打造全省教育名县,重点要在两个方面求突破:
    一要继续在教育均衡上求突破。一是均衡教育资源,加快推进新高中、郦都初中等项目建设,缓解学生入学压力;二是均衡师资力量,要逐步建立起优秀教师由城镇向农村、由超编学校向缺编学校、由强校向弱校合理流动的机制;三是均衡教育结构,形成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并重发展、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共同发展、义务教育与非义务教育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四是均衡就学权利,完善助学制度和体系,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二要继续在创新管理上求突破。一是强化校长管理,中小学校长要切实负起教学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教学领导教学,专心致志地抓好质量;二是强化教师管理,切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讲师德、学规范、正行风、树形象师德教育活动,树立良好的教风和校风;三是强化学校管理,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努力营造公平、规范的教育教学秩序,要积极开展特色学校创建,逐步走上“特色学校培育特色教师、特色教师造就特色学校”的发展新路,不断提升争创全省教育名县的内涵和水平。
    李长江着重强调,建设全省教育名县,重在攻坚。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是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各乡镇要认真履行义务教育的法定职责,坚持迎验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时限,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县政府督查室要组织相关单位,定期对全县迎验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责任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要给予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上,李显庆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的决定》、《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13年高考质量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许晓燕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分别对县政府办等54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曾灵丽等100名全县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内乡高中等13所对2013年高考质量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进行了表彰。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主抓教育工作的副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教育系统各乡镇中心学校、初中、中心小学、完全小学校长,及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等7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  (作者:韩国民 付建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