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组考察我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9-16 08:13: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由北京市农业、卫生、人事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组深入我县考察调研,研究对口协作规划编制有关问题,对接对口协作工作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工作组由农业组、卫生组、干部人才交流培训组组成。县领导全新明、李长江分别陪同。

“加强医疗卫生协作支持”

当日,以北京市卫生局副巡视员赵涛为组长的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卫生组一行,深入我县对医疗卫生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市领导李建豫,县领导全新明、李显庆、许晓燕、周晓峰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深入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县人民医院迁建地址施工现场、湍东镇卫生院门诊部、防保站详细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全新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发表了致辞,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南水北调工作庄重承诺,内乡将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不惜代价保证“一渠清水送京城”。

赵涛对我县生态建设和为南水北调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我县卫生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更好地实施对口支援,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相互协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从加强卫生人力资源培训、医学科技创新协作、公共卫生协作、对口帮扶等方面,提供人才、技术和资金支持,尽快改变内乡的医疗卫生工作现状。

座谈会上副县长许晓燕汇报了我县卫生事业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

考察组还观看了《保一渠清水圆同一个梦想》专题片。

“把牧原食品尽快打进北京市场”

当日下午,由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马荣才带队的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农业组一行,在省农业厅副厅长魏蒙关、副市长张生起陪同下抵达我县,县领导李长江、於景银陪同调研。

考察组首先深入牧原公司第十七分场,考察生猪养殖情况。考察组对牧原公司的规模化养猪水平、实施循环发展之路、很好地解决了养殖业的污染难题赞叹不绝。

随后,在十七分场培训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县长李长江热情致辞,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满怀激情地说:“我住丹江头,君住在渠尾,同饮一江水,两地一家亲。开展南水北调对口协作,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是友情的升华。”李长江汇报了我县的农业特色优势和农业对口协作重点领域,於景银汇报了我县农业方面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反映我县“保一渠清水送京津”的电视专题片。

马荣才对我县生态建设和为南水北调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尽快为牧原猪肉食品打进北京市场创造条件。

随后,考察组一行又考察了龙大牧原屠宰加工车间。

“建立干部交流挂职工作机制”

次日上午,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力兵一行,在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光杰等人的陪同下到我县考察调研干部人才交流方面的工作。

考察组先后深入鹏翔公司、县职专、县一高等单位,详细查看了我县在干部人才队伍方面的工作,并于上午11时在天贵酒店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由县长李长江主持。全新明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专题讲话。全新明说,在京宛协作方面,内乡期待向北京方面的迅猛发展借势,向人才优势借智,向京宛合作的大战略背景借力。全新明表示,内乡将不遗余力保护青山绿水,竭尽全力把水土保持做到位,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确保南水北调的水质安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就我县干部人才队伍基本情况向与会者作了专题汇报,希望与北京建立干部交流挂职工作机制,对教育医疗等涉及民生的社会部门展开培训交流和帮扶对接。

张力兵对内乡为南水北调所做出的贡献大加赞赏,并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快推动双方协作项目的实施进程,为内乡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4月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对口协作组第一次考察了我县的相关情况,年底前,北京对口协作组还将根据这次的考察情况,出台具体的协作方案,并付诸于实施。我市的淅川、西峡、内乡、邓州4个县市被列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对口协作单位。(作者:庞磊国 民建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