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项措施纠正“双节”期间“四风”问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9-18 15:39: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中秋、国庆将至,七里坪乡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若干意见和市、县十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部署,提前安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肃纪律纠正“四风”,教育引导全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过“双节”。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下发廉政通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及时转发中央、省、市、县关于严肃纪律纠正四风清廉过双节的通知,要求全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若干意见和市、县的十项规定,严格落实“五个严禁”: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以过节、联谊等名义用公款互相宴请、公款私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以及各类会员卡;严禁借节日之名巧立名目滥发各种实物、津贴补贴、奖金等钱物。 

二是抓教育,筑牢“防火墙”。我乡结合当前“一改双优”活动,扎实开展了以“六个一”为内容的节前党风廉政教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一次廉政教育会议,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学习一次廉政纪律规定,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阅读一篇廉政文章,进行一次公开廉政承诺,从思想上筑牢“节日病”防火墙。同时,向全乡每位党员干部发廉政短信,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和警示,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廉洁自律,提高遵守纪律、履行职责的自觉性。

三是强化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规定。我乡切实加强各项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支出,削减一切不必要开支。要求所有公务人员坚决刹住“两节”期间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严格执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会员卡清退、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纠正“四风”等各项规定,切实抓好“两节”期间的作风建设。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查违纪违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带头纠正“四风”,发挥好表率和引领作用。并针对监督重点、关键环节,加大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公开举报电话,认真受理群众举报,严肃查处违违规行为,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