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宝天曼、五大连池共建姊妹生物圈保护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9-23 17:18: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河南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五大连池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缔结姊妹生物圈保护区签约仪式在五大连池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长王丁出席签约仪式。河南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五大连池保护区均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缔结友好保护区后,河南宝天曼保护区与五大连池保护区将通过定期互访、电子通信技术信息交流和生态旅游管理规划、互派考察团学习考察等多种合作形式,充分发挥各自的地理、环境、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科学文化、生态保护、人员培训、旅游发展和网络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借鉴在保护区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科学做法,创新管理理念,共同探讨自然保护区有效的保护管理措施,提高保护水平和可持续性发展能力,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黑龙江省北部,毗邻五大连池市(原德都县)、讷河市、嫩江县、孙吴县和北安市。自1982年以来,五大连池先后荣获了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著名火山之乡、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圣水节(药泉会)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殊荣。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于2000年组建,隶属于黑河市人民政府,代表黑龙江省政府和黑河市人民政府依法对管理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行政事务以及自然资源实行统一领导和管理,对五大连池风景区1060平方公里实行“统一规划、统一保护、统一开发、统一管理”,具有县级政府的行政管理职权。(作者:姚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