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机械助力水稻收获变轻松 内乡稻农告别镰刀时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9-26 16:47: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21日上午,内乡县农机局组织的水稻机械化收获现场作业演示在赵店乡岗提村举行,县政府党组成员於景银在农机局局长孙中奇的陪同下亲临现场参观指导。

在该村的水稻田里,久保田水稻收获机在稻田里穿梭往来,收割、秸秆粉碎、脱粒等数道工序一气呵成,农户们忙着装袋打包搬运,一片忙碌的景象。  

“往年收割几百亩稻子,要组织大量劳力起早贪黑忙上半多个月,如今机械一响,几亩稻子一个小时就收完了,今年种的1千余亩水稻不再令我头疼了,新式水稻收获机的高效率、高性能让我轻松多了……”菊潭益民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谢国定感慨的说,“明年,合作社所包水稻生产有望从育秧、平整大田、秧盘运输、插秧、收获、加工全部实现机械化”。

据悉,今年农机局紧紧围绕持续推进农业“旱改水”、大力发展水稻生产这一指导思想,强化措施,依靠补贴拉动、农机现场演示会推动、农机合作社带动,加快深松整地、水稻机插秧、秸秆还田、水稻收获、谷物烘干等机械的推广,全面做好水稻生产机械化推广普及及各项工作,推动装备水平上档升级,提升农机化发展的水平。2013年全县机械化插秧面积达到1.3万亩,全县共拥有高速插秧机4台,稻麦两用联合收割机21台,谷物烘干机2台,其他配套机械90台套。

通过这次水稻机械化收获现场作业演示,将进一步带动全县水稻机收工作的快速发展,为内乡县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及水稻全程机械化进程提供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