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奋战四季度 ,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09-30 18:12: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前8个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31.3%;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居全市第1位;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6%。

     进出口总额2019.9万美元,同比增长109.9%;

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占比提高4.4个百分点;

夏粮总产量2.8亿斤

9月30日上午委、政府召开全县奋战四季度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市攻坚四季度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第四季度及下一阶段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委书记全新明在会上要求,全上下要奋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由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县领导薛建国、李显庆、邓俊峰、张士典、樊牛、孙荣银、魏建廷、郑文明、谷晔、许晓燕、於景银、杨松林、王宜显、周晓锋、孙宪斌、王龙本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显庆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县上下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方式为主线,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求进,积极作为,全县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的态势。同时指出,受国际市场需求不足、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影响,制约全县经济回升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我县经济形势仍很严峻决战四季度,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六项工作:第一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做好工业经济深入分析判断找出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点、薄弱点,列出问题清单,为研究措施、解决问题创造条件。严厉查处涉企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乱检查等“四乱”现象和“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第二千方百计扩大投资。破除项目落地障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梳理落实政策性项目。第三强力推进开放招商。积极开展百日大招商活动促进招商项目落实,对于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重大困难和问题,要及时解决。第四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要统筹做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再夺“红杯”切实抓好现代农业“五区”建设确保农业生产大局稳定。第五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计划,各责任单位要创新举措,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第六做好迎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工作。要做好水污染防治,加快项目建设,加强点、面源污染治理实行环境集中整治深化对口协作。

    县委书记全新明首先传达贯彻全市攻坚四季度工作动员大会市委书记穆为民讲话精神。他指出,一要把握“一个形势”。务必清醒忧患,看到差距,找准优势,挖掘一切有效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决战决胜。二要明确“两大目标”。即要确保全年经济增速达到10%以上,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三要把握“四个原则”。要立足于实,把功夫下在真抓实做上;要立足于优,把功夫下在调结构转方式上;要立足于发展,把功夫下到创优环境、狠抓项目落地上;要立足于服务,把功夫下在转作风、帮助企业及其他市场主体解难题上。四要搞好“三个结合”。决战决胜今年目标任务与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的总体部署相结合,立足当前与蓄势跨越相结合,干好今年工作与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

   具体到我县该怎么办?全新明指出,第一要定基调,即保目标,保态势,蓄后劲。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社会目标任务。保持目前内乡良好的发展气势,保持目前内乡广大干部队伍风正气清的良好态势,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再创佳绩,内乡正当其时。第二县乡要差异化发力。乡镇要抓招商引资,抓社区,抓产业,抓项目;县直部门要以服务为核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当二传手,不当官老爷,全力服务好县域经济发展。

   就全力做好迎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工作全新明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二要明确任务;三要严格要求,凡涉及该工程乡镇和部门要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倒排工期,及早动手;配合联动,形成合力;加强领导,真督实查。

   全新明最后廉洁自律问题对全县广大干部职工提出明确要求。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各部委办常务副职、20家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